荆州拼团购房130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武汉调研纪要:带您前线看地产系列调研第四站

发布时间: 2016-05-11 11:15:31

来源: 兴业证券

分类: 行业动态

892次浏览


2016年4月28日-4月29日,兴业地产团队组织了“带您前线看地产”系列调研第四站——武汉站的调研,对武汉房地产市场和代表性房企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调研,下以是本次调研纪要。纪要分为三个部分:武汉市概况、武汉房地产市场和武汉代表房企情况。感谢固定收益组同事对本纪要的贡献。

武汉经济基本面良好,人口的集聚为武汉房地产的持续复苏提供支撑。武汉作为“九省通衢”,不仅是“8+1”城市圈的龙头,而且是内陆重要的水陆空交通枢纽。武汉市是“1+8”城市圈的龙头,具有区位、交通、科教、人才及产业基础等方面的比较优势,对黄石、鄂州、黄冈、孝感、咸宁、仙桃、天门、潜江等周边八城市起到重要的辐射作用。武汉较为宽松的落户政策极大地吸引了毕业生和外来人口落户,对周边县市具有明显的虹吸效应。近年来武汉流动人口快速增长,2015年已突破230万人,相当于一座大城市的常住人口。武汉作为湖北省省会,具有经济发展优势,区域内集聚了汽车、纺织、钢铁石化等重点产业,创造了大量的就业岗位。人口的集聚为当地房地产的持续复苏提供支撑。

武汉房地产量价齐升,政策宽松,未来仍有望持续上行。受限购放开、连续降息降准、首付降低、公积金调整等政策合力以及城市基建利好的刺激2015年以来武汉住宅市场量价齐升。从供求数据来看,武汉2015年供应2173.9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06%,销售227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94%,5年来供销比首次低于1。2016年以来,武汉房地产市场维持火爆。从成交价格来看,武汉2015年住宅市场上涨明显提速,成交均价8979元/㎡,同比增长15%,显著快于其他二线城市同比变化。

美好集团,打造“美好生活集成商”。公司未来将凭借其一级土地开发整理上的优势,持续推动一二级联动开发。受益于武汉房地产市场的全面复苏,2015年公司业绩大幅增长,预计2016年仍然保持。2015年公司实现营收46.79亿元,同比增长122.23%,实现归母净利润4.28亿元,同比增长468.5%。公司目前土地储备258.68万方,未来在二级开发业务方面全力推行“服务社会化、产品工厂化、投开市场化”的经营战略。

南国置业,以地产开发销售为主,未来会加大物业持有比重。未来主要增长来源于:1)地产业务持续向核心一二线城市的扩张和推进;2)大股东电建地产的资产注入;3)与中印文化合作项目的持续落地和推进;4)与房融网的整合及由此向大金融方面的转型。

责任编辑: zhouq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