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拼团购房124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荆州贷款买房子卖掉吃亏吗

发布时间: 2017-10-24 15:55:0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贷政策

1482次浏览


很多朋友买房都是贷款买房,而且大部分都是30年贷款。由于房产的普遍增值,他们又都想若干年后还清房贷之前就把房子卖掉。所以,很多人在买房子前会有这样的疑虑:贷款买的房子在还清房贷之前,还能卖吗?贷款买房子卖掉吃亏吗?

答:能卖,当然能卖,必须能卖!

如果卖不了的话,就没有市场流通,那么银行只能用30年的时间赚你一个人的钱;而要是可以卖的话,那么银行就能用30年的时间赚7、8、9、10个人甚至更多人的钱,何乐不为。

好,第一个问题很简单,解决了。下面第二个问题,怎么卖?

有的人说:我当时房款50万,首付20万,贷款30万,现在还了10万,要是卖房子的话,只要把剩下的20万还了就行吗?

开玩笑,这样算的话,银行西北风都喝不着!所以断了这样还贷的念头吧,银行不是大好人。因为政策是银行出的,还贷是你还给银行的,无论怎么算,银行都是赚的,无非是赚你的还是赚你下家的了。

还是小编来说说,贷款买的房子,在还清贷款之前,怎么卖?

未还清贷款的房子还处于抵押状态,是不能上市交易的,但是,在现实中,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实现,其实方法挺简单,比较好理解啦。

方法一:转按揭

所谓“转按揭”,是指把个人住房出售或转让给第三人而申请办理个人住房贷款变更借款期限、变更借款人或变更抵押物的贷款。但据了解,目前能做转按揭的银行很少,有的地方已经叫停了这种模式,所以这种方法目前已经很少有人使用。

方法二:用买方的首付款缴清剩余贷款

这是当下二手房交易中最多应用的模式,适用于原房主贷款额度较低或已经经过大量归还后所剩贷款数目不大的情况。通常情况下,买家会认可首付房产总成交额的30%至40%,卖方可以利用买方的首付将剩余贷款付清,然后撤销房产的抵押登记,进行下一步交易。

方法三:利用银行贷款来缴清剩余贷款

如果以上两种方法都行不通,那么卖家可以考虑用其名下的抵押物(如其他房产)向银行申请抵押贷款,以结清按揭贷款。等买家付了房屋全款之后再还清银行抵押贷款。

第三个问题:贷款买房子卖掉吃亏吗?

反正不管如何,你现在提前还款卖房是一定会吃亏的,至于亏多少,就看你是怎么处理的了。

卖家注意了,申请转按揭的流程比较麻烦,一定要提前了解清楚转按揭的手续与必备材料,然后再找一家担保公司,可以减少一定的风险。卖家注意了,申请转按揭的流程比较麻烦,一定要提前了解清楚转按揭的手续与必备材料,然后再找一家担保公司,可以帮你减少一定的风险。

PS:奉上各大银行违约金规定

招商银行:贷款满一年后,收取不低于实际还款额一个月的利息

建设银行:贷款满两年到三年,收取提前还款额的百分之一

农业银行:贷款满一年后,只要没有提前还款记录,就不收取违约金

工商银行:贷款满一年后,不收取任何违约金

中国银行:贷款满一年后,不收取违约金。

所以对于贷款买房子卖掉吃亏吗?这个问题相信您看完上篇已经知晓,反正贷款买房子卖掉都会亏所以要不要卖掉您还是先考虑清楚比较好!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