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拼团购房235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全款买房好还是贷款买房好?竟有5倍收益率差距!

发布时间: 2017-12-06 11:52:02

来源: 吐槽槽

分类: 行业动态

827次浏览


按揭买房是一种常态化的买房方式,越来越被绝大多数人所接受。但老一辈的人,还有相当部分的人不愿意贷款按揭买房,认为这样加重了购房的负担,非得要等到凑齐全款的时候再买房,今天就跟大家讨论下究竟是贷款买房好还是全款买房好。

贷款买房,你只需要凑齐首付,其余的部分用房子抵押给银行即可。全款买房的更简单,直接谈好价格付全款就行,还有一个优势就是连贷款的中介费都省了,但是现在买房能付全款的少之又少,即便是土豪大款买房子,使用贷款的也居多。毕竟房子现在属于金融资产,不利用点金融杠杆都说不过去。

认为贷款买房不好的人,不外乎就一点,那就是每个月都需要还银行的房贷,并且是连着银行的利息一起还,这样贷款还完之后总计还款金额会超过贷款金额的0.4倍~0.6倍。相反全款买房可以一分钱不用多出。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以这一套房子为例:成交价格68万,首付23万,贷款45万,分20年还清,贷款利率4.9%,享受优惠下浮15%,等额本息还款,每月需还款2760。在没有住房的情况下,如果需要租下这套房子,按照目前的市场价需要2000元,也就是相较于没有买房子,只需要多花760元,既可以住上心仪的房子。并且这2760的房贷只要在利率不变动的情况下不会变动,而租房,房东可能随时会涨价,也可能随时让你搬走。在还贷的20年期间,房价会一直上涨(只要这个世界是和平的)。在你还完房贷的时候,可能溢价不止三倍,20年后的收益可想而知。如果你是全款买房,虽然不用每个月还房贷,你每个月能多存下2760,但是金融利率优惠和杠杆带来的财富增值完全与你无关,到20年后你的收益率远低于贷款的买房者。假如是人家用全款的房款,购买三套房,那二十年后的收益率,就是你的n倍。

所以到底哪个方式买房更好,这就一目了然。老观念需要改变,毕竟金融的触角已经延伸到生活的每个角落。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