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拼团购房193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荆州买房|共有产权的房屋可以买卖吗?

发布时间: 2020-01-03 15:49:2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016次浏览


随着国家解决住房困难力度的逐步加大,在我们的视野中出现了许多政策性住房,其中以共有产权房最具代表性。很多朋友在听到共同产权房的消息后都想知道是否可以买卖共同产权房,想买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共有产权的房屋可以买卖吗?

1.共有产权的房屋购买不足5年的,也可以买卖。根据国家规定,购房人购买共有产权的房屋,经5年未转让的,不得按规定转让房屋份额。但因特殊原因需要转让的,可以向原分配区住建委(房管局)提出申请,由该机构回购。随着房价的上涨,不建议你这样卖房子。

2.购买5年以上共有产权的房屋,可以买卖。但根据国家规定,购房人购买共有产权住房超过5年的,可以向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提出挂牌申请。但持票人有优先购买权,有两种选择:一是代理人行使优先购买权的,可以继续作为共有产权出售。第二,如果中介放弃购买,买家可以发布转让信息并在市场上出售。

购买共有产权的房子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1.本市无房屋登记家庭

本市无房屋登记家庭申请共有产权住房,需符合下列条件:申请人应当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申请购买的家庭成员包括夫妻和未成年子女。单身家庭申请购买的,申请人应当在同一年度年满30周岁。申请购房的家庭应当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条件,家庭成员无一人在本市住房。一个家庭只能买一套公寓

2.无房非城市户籍居民家庭

无房非城市户籍居民家庭申请共有住房,需要满足以下条件:共有住房优先分配给项目区户籍居民家庭和项目区其他城市工作区域的居民家庭,以及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条件、在项目区家庭稳定工作的非本市户籍无房家庭。非户籍和非住房家庭申请共有产权住房的具体条件,由各区人民政府根据本区的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确定,并向社会公布。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200元/㎡

楼盘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塔桥北路106号(居然之家东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1610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hux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