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拼团购房166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银保监会重申坚决落实“房住不炒”,遏制房地产泡沫化

发布时间: 2020-05-27 09:59:32

来源: 国际金融报

分类: 国内动态

403次浏览


看房就上楼盘网,荆州最专业的房地产网站。


       5月26日,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收官之年,银保监会将按照“六稳”和“六保”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各项工作,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该负责人称,今年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有九大工作重点,其中第四点便是坚决落实“房住不炒”要求,持续遏制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

  值得注意的是,银保监会在最近两年已多次强调要落实“房住不炒”这一监管要求。

  据统计,2019年银保监会及其负责人曾先后8次提出过关于加强房地产金融监管的相关政策及安排。

  今年1月4日,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推动银行业和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再次重申要落实“房住不炒”的定位,防止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抑制居民杠杆率过快增长。并且在随后召开的2020年全国银行业保险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继续加以强调。

  到了1月6日,浙江银保监局对招商银行杭州分行开了一张百万元级别的罚单,这是今年第一张针对银行个人贷款资金违规流入房市所开出的首张罚单。

  在新冠疫情暴发之后,银保监会也未丝毫放松对“房住不炒”监管的力度。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曾在3月表示,要坚决落实“房住不炒”的要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5月9日,银保监会发布的《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中继续明文规定了贷款资金不得用于购房及偿还住房抵押贷款等内容,严防死守各路资金进入房市炒作,而今天更是再一次重申坚持“房住不炒”的基本政策方针。

  长城证券认为,重申“房住不炒”,在近期央行及银保监会等其他报告及会议中多次提及,这一基调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结合1-4月房地产行业数据来看,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房地产行业快速回暖,表现出强劲韧性,其经济稳定器作用明显。在“六稳”及“六保”的背景下,未来行业政策将维持稳中偏松的情形,部分基本面较好的重点城市可能会出现结构性机会。

  华创证券认为,新冠疫情之下房地产行业仍然是我国经济稳定的压舱石,目前经济、财政、地产三大政策放松信号力度大幅加强,政府逆周期调控力度近一部加码,土地和户籍改革、公募REITS(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等逐步推进,预计板块低估值将得到修复。

  巨丰投顾则指出,“房住不炒”的坚决落实,降低了资金对楼市的预期,一定程度上会对楼市资金产生“挤出效应”。而房地产市场越来越偏向于寡头市场,因此一些头部房企会越来越占据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 zhux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