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拼团购房176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以城市更新促康养产业,大力支持物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5-28 16:54:06

来源: 国际金融报

分类: 国内动态

213次浏览


看房就上楼盘网,荆州最专业的房地产网站。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常委、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今年一共提交了7份提案,涵盖港澳人才“市民待遇”、营利性医疗机构发展、国企医院、健康养老、精准扶贫和物业管理等热点议题。

 将康养与旧城改造相结合

  新冠疫情后,恢复经济增长是我国的当务之急。中央及时发出保就业等“六保”的总动员令,为中国经济的恢复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道路。

  傅育宁在《关于以城市更新为契机支持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的提案》中建议,建议以旧城改造(城市更新)为契机,出台政策支持我国健康养老产业发展。

  他指出,这将促进城市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在傅育宁看来,我国城镇化率已达60.6%,增量发展模式正逐步转向存量经营模式。旧城改造既能有力推动投资又能促进城市良性发展。

  这一措施也将拉动幸福需求,提升居民获得感。我国社会已深度老龄化,但机构养老比重过低(仅3%左右),养老家庭负担沉重,将康养与旧城改造相结合,可以切实增强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也可有效激发内需。

  同时,这也有助于补齐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短板。在城市更新的过程中开展社区医疗养老机构建设,一旦出现紧急公共卫生事件,相关机构和人员便可迅速转化为应急力量。

  此外,做好养老,提高社会化养老的水平和比重,可以够释放养老家庭中的青壮年的生产力,从而增加有效劳动供给,提高经济增长水平。

  因此,为了做好旧城改造结合养老产业发展的工作,傅育宁建议从以下三方面着手,一是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并将发展养老物业与旧城改造相结合,让养老机构能够以合理成本获得核心城区内,适于改造为康养用房的存量不动产;二是改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增加康养相关设备,如允许在容积率不变的前提下重建老旧建筑、降低商业建筑中的康养项目的公共服务收费水平等;三是适量引入农村建设用地用于养老设施建设,在解决养老难题和主要发展障碍的同时,提振固定资产投资,扩大民生需求,恢复和巩固社会经济发展。

  将物业费定价权交由市场决定

  傅育宁指出,此次新冠疫情凸显了物业管理行业对于维护社区安全和谐,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改善城市面貌等的重要作用。不过,当前我国物业管理行业存在整体税负过重、收费标准非市场化及人工成本不断上升、行业分类不合理等问题,制约了行业的健康发展。

  由此,傅育宁《关于将物业管理定位“生活性服务业”,调整物业费定价、调价机制,加大力度扶持物业行业健康发展的提案》,并提出了两项具体建议。

  一是建议完善物业费定价、调价机制,全面取消一至三线城市的物业费限价政策,将定价权交由市场决定。同时建议各地政府出台配套政策,促进物业费科学合理的调整,理顺服务与价格之间的关系。

  二是建议尽快出台符合物业行业特点的财税政策。具体来看,傅育宁建议给予物业企业“生活性服务业”的行业认定,同时还要明确物业用房的税收法律适用范围,并免征房产税,国家税务部门应明确物业用房是否征收房产税,规范地方税务局在实际执行中的政策理解差异。


责任编辑: zhux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