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拼团购房188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荆州楼盘|楼市回暖速度超出想象,多家售楼处挤爆,报复性买房终究是到来了!

发布时间: 2020-05-30 10:32:05

来源: 房产知识库

分类: 国内动态

769次浏览


看房就上楼盘网,荆州最专业的房地产网站。


从上海到央行降息,从多城降低首付比到央行放水,过去的半个多月,楼市暖风频频,政策、土拍、成交一系列强悍的信号预示着楼市正迎来上升契机。

楼市回暖的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到访、成交,今天济南多家售楼处人满为患,疫情挡不住购房者的热情,市场升温迹象已十分明显。

新冠疫情爆发之后,股市大跌、楼市一度暂时关闭,市场悲观气氛浓烈。

房企压力山大,频频求救。

保经济、救楼市的呼声已经越来越高,房地产市场逐步松绑和回暖已在意料之中。


01深圳出台政策:开发商笑了!

就在11日,深圳一次性出台了针对楼市的“9条利好”。

全都围绕一个中心:“帮助开发商度过难关”

重点如下:

1、允许线下开盘。

2、加快商品房网签进度。

3、缓解房企短期资金压力,申请预售不需要提交项目资本金余额证明。

4、顺延项目交付时间和开发资质办理时间。

5、受疫情影响“特殊人群”,可缓交银行按揭。

6、增加土地供应。


允许线下开盘、加快网签速度、缓交银行贷款,这三点在此次疫情期间已被提及多遍,而增加土地供应则是深圳老生常谈的问题,没啥好说的。

主要是第三点:

缓解房企短期资金压力,申请预售不需要提交项目资本金余额证明。

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的企业可向监管银行申请解冻不超过预售资金总额的20%;房地产一级开发企业下属项目公司,母公司承诺对其权利义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的,可向监管银行申请解冻不超过预售资金总额的20%。



20%看起来不多,但对于资金密集型的房企,动辄数以亿计的资金,这是非常解渴的。

简单来说就是放宽了“预售”政策,开发商卖房也变得更简单!


02各地报复性买房到来!频现戴口罩排队买房

报复性买房终究是到来了。

深圳:此前,深圳某豪宅戴口罩排队买房的新闻上热搜了,现场由于人太多还被当地街道办紧急限流。

开盘现场,“土豪”们纷纷戴着口罩排队买房!15成交额破亿!20突破2亿!到晚上,全部售罄。场面极度震撼!


上海:根据数据统计,3月8日当天,上海的二手买卖签单量排名第一!243套!遥遥领先排名第二的成都。

看看魔都人民这购买力!

常州:据常州媒体爆料,常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大排长龙,某盘线上开盘遭哄抢,当日去化95%,劲销4亿!

无锡:楼盘光周末就卖出18套房!

合肥:庐阳区某盘售楼部人气火爆,看房买房人员已经在售楼处外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你要不说这是售楼处大门,我还以为是超市在搞促销活动。

南通:售楼处满座!某项目售楼员爆料:平均每天都有二十多组客户到访,每天光预约的人数就让案场忙不过来。


03一线频频诞生,释放了什么信号?

3月10日,广州也拍出单价了!

从上图可以看到,它位于广州老城区比较核心的位置,土地面积仅8296.7平方米,建筑面积为4.95万平方米,容积率接近6倍。

剔除政府低价回购的回迁房,这块地的可售楼面价达到了6.46万元/平方米。 将来建成的住宅起码得卖到10万元/平方米,才能保证开发商挣钱。

广州的“”是一线城市在疫情之后,创造的第二个。

第一个是上海创造的,是“总价”。2020年,上海前两个月卖地收入达到了619亿元,相当于去年全年的32%!

2月20日,上海徐汇滨江地块(总面积约32.37万平方米)被香港置地联合体以310.5亿元拿下,刷新了2014年中民投以248.5亿元拿下的上海董家渡记录,成为上海新的总价。 

这块土地由28个“子地块”构成,用途为商办、餐饮旅馆业、文体、商品住宅、社会租赁住宅、广场用地。

北京的土地市场也很积极。1-2月,北京卖地总收入,已经高达672亿,相当于2019年的四成之多。2个月的土地出让金,顶5个月。

其中,央企表现特别踊跃,入市热情高涨,土地最高溢价率最高达到恐怖的49.78%,创两年来新高。

 

还有“卖地狂魔”杭州,你以为它下线了吗?它只是隐身而已。

2月的大部分时间,杭州都已经叫停了土地收入,许多地块都暂停了招拍挂。即便如此,靠着1月份的疯狂卖地,杭州1-2月的土地出让金总额也高达374亿,仅次于北京和上海,同比增长26.8%。很多人都拿这次疫情事件和03年非典后的市场情形作对比,认为房价会跌,我要再等等抄底,现在买的是傻子。

但我们要知道,楼市里,最怕的就是。


04当下情况,买房要趁早,买房更别等!

如果一个城市在土地出让中爆出,往往会被约谈、警示。所以,地方才在土拍中发明了很多做法。比如增加自持面积,或者增加安居房的比例等,其目标就是一个,避免出现。 后来发现,即便这样,开发商仍然竞争激烈。于是只能限价,来决定谁获得这块土地。 而且城市级别越高,越是谨慎。比如上海某盘,前几年的,捂到现在拿出来卖,亏本的卖,有媒体拿“”来称呼介绍它,对方还立马私聊叫你不要拿来贴标签。

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认为,这是为了增强市场信心,激发购房者买房需求。

所以我们看到,有不少于50个城市的“救开发商”政策先后出台,被悄然默许、逐步落实。

不得不承认,房地产仍然是能迅速带动目前因为疫情而受重创的经济的一项支柱产业。

但高层又不愿意看到楼市重回牛市,房价飙升失控。所以,在房住不炒、保证价格稳定的基础上促进成交活跃。

刚需买房,大原则是有需求就买,别听其他人再等等!毕竟房子是用来住的,哪怕早住进去一天意义都是不一样的。对许多人来说,未来几十年都不再买住房,涨跌意义不大。

但如果不是特别着急入住,疫情下到底什么节点买合适?答案还是现在!

疫情拉低的市场信心还没完全恢复之前,开发商会把库存房源集中入市放量,加大优惠力度,以此快速回款。摘下口罩的那一刻,一切秩序恢复,很可能就不是这个价格了。

随着疫情因素消散,市场升温,在下个节点年底到来之前,很难再享受到现有的优惠,这也意味着一旦过了这个阶段,刚需将错失上车良机。


责任编辑: zhux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