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拼团购房68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荆州楼盘|官方要求“明确房价构成”!

发布时间: 2020-06-02 10:53:0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431次浏览


看房就上楼盘网,荆州最专业的房地产网站。


高房价一直成为困扰我们这一代人的事情,很多人不理解,按照砖头水泥、地皮、人工各项成本加起来,一平米房价也就是2000块钱左右,但为什么却卖到2到3万,更有甚者10万8万一平米的卖,还有那么多人去买,除去地段因素,我们买房子的钱都去哪了?

去年底,长沙市发改委网站发布《关于明确我市成本法监制商品住房价格构成有关事项的通知》(简称《通知》),进一步加强商品住房价格管理,明确价格由“成本+利润+税金”三部分组成,规定平均利润率为6%-8%。

限价同时防“避税”

《通知》的发布被市场认为是新房市场限价政策的2.0版,限价房源由限价商品房扩大至全部商品房。

根据上述《通知》,成本主要由楼面地价、前期工程费、房屋建筑安装工程费、小区内公共基础设施及附属公共配套设施费、管理费用、销售费用、财务费用、行政事业性收费和基金组成。利润是指商品住房开发经营企业按规定计提的利润,平均利润率为6%-8%。税金按国家税法和有关政策规定执行。

需要强调的是,《通知》对不得计入商品住房价格的费用进行了特别规定,赔偿金、违约金、滞纳金、罚款、经营性设施建设费、安装费、办公用房均不得计入商品住房价格。这意味着房企要想实现盈利,营销过程中的销售成本需要进一步管控。

房地产企业存在虚增成本的情况。一方面是为了达到避税的目的;另一方面,虚增成本还可以提高定价。上述文件出台后,可以有效管控这两个方面。

限制利润的做法,有助于防范房企随意虚高报价、过度追求利润等。对于一些类似财务和营销等费用过高的企业而言,利润自然难以做高。这会鞭策房企积极进行科学的项目投资和操盘。

《通知》提到的政策属于限价范畴,目的是管控房价上涨。相比简单的限价,限制利润率的做法更加复杂,动态指标更多,拿地成本、建安成本、配套成本都有很大的变动空间。上述政策对前期低成本拿地的房企影响较大。从这两年全国楼市限价政策看,地方政府对地价的把控是关键。此次对利润率的管控是一种限价上的创新。

然而网友对此持怀疑态度,如此政策一出,最终是羊毛出在羊身上,还是真的有利于限制地产商虚高加价呢?毕竟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最终承受房价和结果的,只能是那些购房者。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000元/㎡

楼盘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与武德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9-2058 转 58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hux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