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拼团购房164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买房贷款有逾期怎么办?及时还款是上策!

发布时间: 2017-10-27 13:45:4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1078次浏览


所谓的买房贷款有逾期的意思,它是指客户和银行签订还款合同时规定的还款日,到较后的期限仍然没有足够的金钱去还款。当你达到一定的天数以及一定的期数就叫做恶意逾期了,但它会记录你一次的逾期,这种情况尽量不要让它发生。

买房贷款有逾期是要分具体情况的,看你到底是一期逾期呢?还是房贷到期逾期呢?因为房贷在通常的情况下来说,都是按月来还款的,假如你是一期逾期,就应该在下一个月赶快的去还上它,避免发生新的负面记录奥。这样的话最多是会影响你的征信记录。如果是房贷到期逾期呢,那这个时候你就应该赶快去借钱把它还上。先把它还掉,然后在抵押贷款点消费类贷款把借款还了。要不然你就要面临被银行起诉以及交罚金的危险了。

买房贷款有逾期,还贷款银行会如何处理?

起初银行是会以打电话和发短信的方式去催促你的,及时的补上所欠下的款的,并且银行会象征性的向你收取一定的滞纳金。接着就是上黑名单了,你的信用记录从而产生了污点。你将会在未来的五年之类是不能办理贷款以及信用卡等银行业务。由于现在网络的快速发达,采用全国联网的方式,没有一家银行会愿意帮你办理的。较后就是银行将你的房屋进行拍卖,所得的钱款用来抵押贷款。

还有一种侥幸心理的可能是,商业银行在判断一个人的信用状况的时候,着重考察点是这个人近期的信贷交易的情况。如果你是因为偶尔出现了逾期还款,此后你都会按时足额的还款/。此时银行则会考虑你可能是因为一时的大意造成的。很可能会在贷款审批中对你网开一面的。

无法按时还款怎么办?

如果真是遇上资金周转困难,无法还贷时可以提前向银行提出延期申请,延长贷款期限条件是:

短期贷款延期不得超过原贷款期限;

中期贷款延期不得超过原贷款期限的一般;

长期贷款延期最长不得超过三年;

借款人未申请延期贷款或申请延期未得到批准,其贷款从到期日的次日起,转入逾期贷款账户

所以借款人一定要在确定自己无法如期归还贷款的情况下,提前向银行提出申请,就可以避免大麻烦了。

银行有权要求借款人一次性还清贷款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借款人因各种原因而逾期还贷的情况。但不是说借款人只要逾期还贷,银行就会要求其还清所有贷款。如果在个人借款合同中,规定借款连续几个月没有足额还贷,或者累计几次没有按时足额还贷,银行方面就有权要求借款人一次性还清所有贷款余额。除非银行方面放弃权利,在借款人还清贷款后,双方继续履行合约。

但还是需要提醒大家,只要你发生过一次贷款逾期情况,就会自动出现贷款所在银行的征信系统中,而你没有及时还款的话,一般在下个月就会出现在央行的征信系统中。

其次就是,假设借款合同约定每月10日还款,借款人要9日之前还,因为银行扣款一般是10日零点扣款,10日当天还款也有可能被算逾期。

总结:贷款买房以后,有些购房者由于工作繁忙,逾期几次忘记还房贷了,觉得应该没什么大问题。这真的是大错特错了,逾期不是小事!会算作违约!可能会被银行要求一次性提前还贷。所以,大家一定要记得及时提前还房贷!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