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拼团购房244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什么房屋不能办理房产证 办理不了该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7-10-09 17:07:04

来源: 荆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578次浏览


有一些房子自身就不具有处理房产证的条件,因此也就办不了房产证,可是有些房子可能是由于房子自身存在问题,或者是其他的原因致使房产证暂时没有处理下来,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分要注意分辩,不要买到无法处理房产证的房子。那么,究竟什么样的房子是办不了房产证的呢?原因是什么?如果办不了房产证应该怎么办呢?

什么房办不了房产证?原因是什么?

一般来说,小产权房都是无法处理房产证的,可是就算是正常购买的房子,也会由于一些原因而无法处理房产证。房子如果办不了房产证,可能是房子自身的原因,但也可能是购房者的原因,所以需求分两种状况评论。

1、房子自身的原因

(1)房子没有合法产权证

(2)房子的土地用处被私自改动

(3)房子或土地没有解除典当

(4)房子、土地被有关部门司法查封

(5)建造房子的土地归于集体所有

(6)房子的土地存在产权胶葛

(7)房子质量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

(8)房子未获得规划审批

2、购房者的原因

(1)购房者没有交纳相关的税费

(2)购房者没有供给房子挂号发证机关所要求的相关资料和身份证明

(3)购房者委托别人处理房产证但未出具授权委托书

房子处理不了房产证应该怎么办?

1、看合同

如果购房者现已买了房,可是发现房子无法处理房产证,想要追查售房者的职责,首先就需求检查合同,看看合同中是否对房产证无法处理的状况进行了约好。如果合同中对此状况已做了约好,那就依照合同约好的履行。此外,需求注意的是,如果合同中关于违约金额没有清晰约好的话,那就能够依照已付购房款总额,参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则的金融机构计收逾期借款利息的标准核算。

2、看法令

如果合同中没有对房产证无法处理的状况进行约好,那就依照相关的法令条规履行。据《较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胶葛案件适用法令若干问题的解说》规则,“由于出卖人的原因,买受人在下列期限届满未能获得房子权属证书的,除当事人有特别约好外,出卖人应当承当违约职责:(一)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好的处理房子所有权挂号的期限;(二)商品房买卖合同的标的物为没有建成房子的,自房子交付使用之日起90日;(三)商品房买卖合同的标的物为已竣工房子的,自合同缔结之日起90日”。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