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拼团购房170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企业出售自有房产别忘了土地增值税

发布时间: 2017-11-08 11:31:19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土地市场

1260次浏览


企业在出售自有房产前,都会测算房子买卖的税负。许多企业对土地增值税怎么交纳不清楚,乃至疏忽了这项最重要的税种。土地增值税的相关规则有哪些呢?

土地增值税交税义务人

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地上的建筑物及其附着物并获得收入的单位和个人,为土地增值税的交税义务人。

纳税对象及核算方法

土地增值税的纳税对象是转让房地产所获得的增值额。增值额就是交税人转让房地产获得的收入减除《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增值税暂行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规则的扣除项目金额后的余额。按增值额的多少对应四级差率累进税率,核算土地增值税。

土地增值税收入的断定

交税人转让房地产获得的收入,包含钱银收入、什物收入和其他收入。营改增后,交税人转让房地产获得的收入为不含增值税收入。

哪些归于扣除项目

扣除项目包含:获得土地使用权所付出的金额、房子及建筑物的评价价格(或许置办价格)、与转让房地产有关的税金(包含获得房子时交纳的契税)。供给评价陈述的,能够一起扣除评价费用。

特别提示

1.房子及建筑物的评价价格,需依据《北京市土地增值税扣除项目技能指引(旧房及建筑物评价)》要求,由评价组织出具评价陈述,并经税务机关承认。

2.置办价格是指购房发票所载金额。请注意,只能是发票所载金额,其他凭据是不能作为扣除依据的。一起从购买年度起至转让年度止每年加计5%核算,购买年度的断定标准是首张购房发票所载日期。

土地增值税核算

第一步:核算增值额:增值额=收入-扣除项目

第二步:核算增值额占扣除项目金额的份额:份额=增值额÷扣除项目金额

第三步:核算税额:

增值额占扣除项目金额的份额≤50%时,税额=增值额×30%

50%

100%

增值额占扣除项目金额的份额>200%时,税额=增值额×60%-扣除项目金额×35%

举例:某企业2017年5月转让一套北京市内房子,该房子本次转让不含增值税价格为500万元,该房子是以200万元价格置办的(购房发票所载时刻为2014年4月),本次转让房子有关的税金8.11万元(包含城市保护建造税、教育费附加、当地教育费附加、本次买卖合同印花税、置办本房产时交纳的契税)。

在本例中,因为房子置办时刻为2014年4月,至转让时现已持有3年,能够每年加计扣除置办价格的5%,即:加计扣除金额=200×5%×3=30

本例中,归于扣除项目金额的包含:置办价格200万元,本次转让房子有关的税金8.11万元和加计扣除金额30万元,总计238.11万元。

然后按照上述核算步骤核算,即可得出税额为95.23万元。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