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拼团购房162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楼市新动向!房地产政策五大信号,今年还能买房么?

发布时间: 2019-03-17 14:56:54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行业动态

467次浏览


住房问题,一直都是老百姓最为关注的话题。无论何时,房地产这三个字始终是全民关注的焦点。关于房地产的政策、市场走向和房价涨跌,不仅牵动着每一个老百姓的心里,高层同样是高度重视。

 


尤其是在这个春天,房地产自然成为了人们热议的焦点。手里握有现金的人,在纠结要不要买房;买了房的人,担心房价会下跌;拥有多套住房的人担心房地产税;开发商担心信贷政策收紧,银行和监管担心风险;真的是牵一发动全身。

从所有层面的政策表述中,我为你总结了房地产调控政策、金融政策、房地产税立法、新型城镇化以及市场趋势这五大关键词。同时对当下一段时期的房地产,做一个预判。

结论就是:房地产接下来保持一个平稳运行,对于刚需和改善型等具有真实居住需求的人来讲,现在算是一个不错的入手时机,如果想投机炒房,还是歇歇吧。

信号一:房地产调控政策定位。

四个字,房住不炒。

应该说,自去年中央提出“房住不炒”的口号以来,“房主不炒”是接下很长一段时间中央对于房地产的定位,即房子是用来满足居住需求的,而不是用来炒作的。这一点,很多政策和提法中得到了进一步的验证,奉劝炒房者不要有任何侥幸心理。

不过很多人都知道,去年以来部分城市对调控政策进行了微调,被部分人士解读为松绑是不负责任的。有一部分的政策调整,居然被部分中介和楼盘销售运作,吸引购房人的宣传标语者,这是不正确的。房住不炒是定位和前提,微调属于因城施策,旨在更好保证中央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五个坚持请牢记

1.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2.坚持完善住房的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3.坚持落实城市主体责任,因城施策,分类指导;稳预期,稳地价,稳房价;4.坚持调结构转方式,大力培育和发展租赁市场;5.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防止大起大落。

从政策表述中可以看出,房住不炒依然房地产政策的定位,这也是为了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对于各种投机炒作等行为,政策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然而对于真实的购房需求,政策依然是予以保护的。因此,在房住不炒的定位之下,房价大起大落都是不现实的。

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恰恰是一个购房的好时机。

信号二:房地产金融政策

方针不变,严控高杠杆房企和投机行为。

今年1月银保监会全面降准之后,整个市场流动性十分宽松,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连续几个月下行就可以看出,当前市场的流动性较去年有了一定的改善,说得直白一点市场不缺钱了。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各类房企融资计划密集发布,部分商业银行下调了首套房房贷利率,这都是金融政策。然而房地产金融政策的总方针不变,那就是结构性去杠杆。什么意思,降低企业的杠杆,稳住居民的杠杆,一降一稳。

这样做的目的也是为了更好控制隐性债务的增长风险,化解存量风险。梳理政策会发现,政策是严控资金流入对房地产领域,尤其是小微企业,因为它是防范风险的重点领域。大体趋势就是,有支持有控制。也就是说对于基本住房需求的信贷,政策依然会给予满足。

 


对于刚需阶层而言,如果想在一个城市安家落户,那么当下其实是一个比较好的进入时机,原因有三点:第一,房地产价格较为稳定;第二,房贷利率普遍出现了下行,减少了买房者的利息负担;第三,限价措施使得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倒挂,有机会买到便宜的房子;何乐而不为呢?

不过,这仅仅针对刚需和改善,而对于那些投机倒把者,可以歇歇了。

信号三:房地产税立法

房地产税,无疑是重中之重。每一次的官方对房地产税表态和说明,都牵动着人们敏感的神经。多年以来,已经成为了悬在人们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直到去年,房产税被列入人大五年立法规划,使得房地产税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从官方得到消息,相关部门将完善法律草案,重大问题论证等方面,待时间成熟之后,将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初次审议。

可以看的出来,房地产税法可能已经形成相关文本了,目前应该是存在一定的分歧和问题,我们从整个法的立法到初审再到向征求社会意见等等,有一个过程。到房地产税法真正的实施落地,还有一定的距离。不过,房地产税的征收,目的是抑制投机炒作;对于刚需和改善性居住等用于实际居住的需求,法律是予以保护的。

 

房地产税的目的说的很明白,是用来抑制投机炒作,不是说占有房产就要交税,而是占有多套房屋不用于居住的炒房行为,要予以重税的。

因此,普通老百姓无需过于担心,如果是刚需和改善需求的人,完全可以选择合适的时机,合适的地点选择你能承受的价格去购买,适合自己的住房。房地产税法在出来之前,一定会经过仔细的论证和充分的征求社会意见,毕竟这是牵一发动全身的事情。不必过于担心。

信号四:新型城镇化

尽管房地产市场有所降温,然而我国的城镇化进程尚未结束。房地产市场,仍然有发展的空间,这一点是必须要予以强调的。

而且新型城镇化的概念也被多次强调,住建部的原话是这样的:“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坚持以中心城市引领城市群发展,抓好农业转移,人口的落户,推动城镇基本公共服务覆盖常住人口……”

这份声明,强调了新型城镇化的逻辑,即以中心城市为核心,发展周边城市,从而吸引更多的产业和户口。位于核心城市和周边卫星城市的地区,房地产依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都市圈之外的地域,房地产发展如何就很难说了。

从统计局去年年底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末,全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为59.58%,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为43.37%;未来城镇化率和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依然会得到提高。房地产市场依然会得到发展,那种认为房地产将衰落的言论是及其不负责任的。

对于购房者而言,无需担心。购买的房子,尽量在一二线城市(买得起的前提之下)或者强三线的城市,换句话说就是买有发展前景的核心城市和周边的卫星城。长期来看,这些地区房地产依然会有长足的发展。未来中国房地产市场,肯定呈现分化的态势。

 


信号五:房地产市场形势

2月份,由于受春节假期以及返乡置业潮退潮的影响,许多城市的成交环比腰斩,同比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降幅是自然有的。

然而春节过后,个别城市成交有一定的回温。尤其是以上海为代表的长三角地区,房地产市场成交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但是被一部分人误读为是楼市回暖的信号。

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之下,房地产总体趋势仍然是稳字当头,也就是所谓的稳房价,稳预期,稳地价。房地产不能大起大落,因为房地产对宏观经济影响实在是太大。大起大落,对于金融市场而言是不可估量的风险。

总结

这篇文章,梳理了楼市新动向和五个政策信号;分别是:房地产调控政策,金融政策,房地产税立法,新型城镇化和房地产市场形势。

 


从这五个关键词中,我们可以看到这样几点:

1.今年的房地产应该是稳字当头,在房住不炒的定位之下,政策将保持持续性和连贯性;

2.认为房价将大涨或者大跌观点都是不对的,稳定才是今后一段时间,房地产发展的一个趋势和逻辑框架;

3.对于刚需和改善需求等真实居住需求的人来说,今年的确是一个上车的好机会,条件成熟就可以出手,而投资行为则会被严打。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500元/㎡

楼盘地址:荆州沙市区太岳路与首辅路交汇处(荆襄外河旁)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1452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塔桥北路106号(居然之家东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2962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