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拼团购房144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沙市区委区政府关于群众反映集中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3-05-08 10:18:51

来源: 清廉沙市

分类: 其他楼讯

525次浏览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沙市区期间,收到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反映的各类问题。沙市区委高度重视,坚持立行立改、边巡边改,针对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5个问题,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推进整改工作。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依规依纪依法彻底解决购房户办证难问题

整改目标:针对目前群众反映的8个涉房涉地历史遗留问题,力争2023年12月31日前化解7个,2024年12月31日前化解1个。

整改措施:一是开展全面摸排。2023年5月31日前再次摸排梳理涉及全区房地产项目办证历史遗留问题;二是制定一案一策。2023年7月30日前召开区涉房涉地问题处置专班会议,明确解决办法;三是实施分类化解。积极争取市涉房涉地问题处置专班支持,压实各方责任,依规依纪依法彻底解决购房户办证难问题,力争2023年6月30日前完成锦一万城交房,2023年12月31日前完成中环城市花园和投资广场2个楼盘交房以及奥园学府里翰林府、中崴国际、港云小区等4个小区办证手续,2024年12月31日前完成凯丽华庭小区办证手续。(责任领导:唐华;牵头单位:区住建局;责任单位:区资规分局、区城管执法局、区税务分局、区公安分局、区法院、沙市城投公司、区财政局、各街道)

二、部分区直部门联系市场主体不紧密、法治意识不强、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不好不优问题

整改目标:建立联系服务市场主体长效常态机制,开展执法规范化水平整治提升年活动,促进市场主体获得感、满意度显著提高;力争2023年度营商环境评价排名进入全省前50位。

整改措施:一是开展市场主体联系服务行动。优化企业联系服务、重点项目服务、部门政务服务、行业公共服务、平安法治服务,5月15日前,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对708家“四上”企业、90个重点建设项目实行全覆盖走访服务,完成问题办理和回复。5月31日前完成“五个一”联系服务活动。二是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执法督察检查专项行动。5月,召开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6月至7月,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法律业务知识专题培训。8月至10月,开展全区执法案件抽查评查和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活动,下发执法监督建议书,督促问题整改。11月至12月开展全区法治建设督察,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三是开展服务窗口工作作风整肃百日行动。5月份出台行动方案,同步开展整肃行动,加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人员管理,每月通报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内推行“首席事务代表制、帮办代办制”,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当场办理、简单事项即时办结。(责任领导:郭熙胜、李程云;牵头单位:区发改局、区营商办、区司法局、区依法治区办;责任单位:各镇、各街道,区直各部门)

三、中心城区西干渠水环境污染问题

整改目标:2023年12月31日前确保已发现的7处区管溢流排口无污水直排,西干渠水质得到改善。

整改措施:一是开展排口摸排。2023年5月10日前完成区管段面西干渠沿线排口生活污水溢流摸排,并分类制定“一口一策”整治方案;二是强化调查溯源。2023年6月30日前对已发现的7处区管溢流排口实施临时封堵,开展溯源调查,查找混错接点位和管网漏损点位;三是实施综合治理。2023年12月31日前完成7处区管溢流排口永久封堵或截污工程,对发现的混错接点位进行改造,完成西干渠周边6条道路、31个老旧小区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责任领导:唐华;牵头单位:区住建局;责任单位:各街道)

四、沙北片区教育资源配置不均问题

整改目标:2023年扩建1所学校,新增初中学位900个;新建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2023年新增小学学位1620个,2024年新增初中学位1200个,促进布局均衡,满足学位需求;推进教联体建设,促进师资均衡;优化沙北片区招生方案,促进生源均衡。

整改措施:一是通过扩建、新建学校促进布局均衡。2023年9月底以前,完成扩建红门路学校,新增初中学位900个。新建长大附中,2023年9月底以前完成一期工程,新增小学学位1620个,秋季学期小学部开始招生;2024年9月底以前完成二期工程,新增初中学位1200个,秋季学期初中部开始招生。二是通过教联体建设,扩大教师交流面,促进师资配备均衡。2023年春季学期,以沙北实验学校为核心校,成立九年一贯制学校教联体;2023年秋季学期,将长大附中纳入该教联体,促进沙北片区师资均衡。三是通过优化招生方案促进生源质量均衡。2023年5月15日前,科学划定沙北片区招生范围,调整招生政策,促进生源质量均衡。(责任领导:代晓娟;牵头单位:区教育局;责任单位:立新街道)

推荐阅读:

清能·学府花园物业费1.68,在荆州算什么水平?

荆州的楚天都市润园环境怎么样?

荆江之星值得买吗?一线环幕观江之精萃的洋房!

责任编辑: 152951885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