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拼团购房53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房子降个价有多大罪过?有开发商被罚!

发布时间: 2023-05-09 22:22:11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国内动态

317次浏览


5月5日,苏州昆山住建局在发布一则通报文件显示,昆山两家开发商在其开发建设的项目销售过程中,擅自大幅度降价销售,扰乱了房地产市场正常秩序,造成了社会不稳定因素。

据了解,其中一个项目在4月中旬就推出了7.3折的让利,多为建筑面积86-94平方米的房源,据项目方表示,经与住建部商议后约定,促销活动只针对建筑面积89平方米的三房两厅一卫户型房源,其余房源均按原价销售。“可能是五一期间卖得确实不错,被同行投诉举报了,政府觉得扰乱市场秩序,所以受到处罚。”

近日,新修订的《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经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拟于今年9月1日起实施。修订后的条例允许街道办根据方便群众、布局合理、监管有序的原则划定摊贩经营场所。

2020年,中央文明办曾在当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中,明确要求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

地摊经济也在被鼓励,降价为何不可?

别跟我说降价影响信心,那都是炒房思维下的买涨不买跌的惯性,随着房住不炒不断深入人心,这些年也看到了,毫不动摇地在坚持,就说明国家稳定房价的决定很大。所以,在确保稳定前提下,房价降一降没什么的。

降价本身不是什么坏事,也没那么严重,不让降价本身也问题不大,但其引发的连锁反应问题很大。我只能越来越怀疑是有人在故意误导大家,增加大家的怨气。没有谁说就希望房价大跌,不需要努力白捡房子。这话都是一些炒房者维护高房价的借口。

我记得人民日报也曾针对地方禁止降价严厉喊过话,发文谴责为什么不能降价?违背经济规律,逆势而为,不可取。

央行专家盛松成也曾表示,“我们不希望房价大降,事实上也不会大降,但目前更需要扭转房价只涨不跌的预期。”如果大家不相信房价会跌,这种现象很可怕,后果很严重。房地产要想实现转型几乎不可能。因为他们认为买房不需要承担任何后果,房价不会降,可现实不是这样,那么让老百姓后悔的事谁来承担责任?


责任编辑: 152951885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