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拼团购房244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呵!这4种物管方式进了广州人的黑名单 你还敢买吗?

发布时间: 2016-04-06 14:00:30

来源: 腾讯

分类: 房产时评

436次浏览


都说广州是一座最务实、最低调的城市。我想,这是真的吧。“低调务实不爱装、口花花、对饮食要求高、实际不浮夸、穿着相对随便……”这是对广州人最幽默的注解。来广州居住的两年时间里,这里的务实性让人感觉踏实。

就连居住物业,广州人也要“务实”,社区环境、安全性、物业费,一样不合理,他们都看不上。物业,一直以来都是业主心中的结。大部分购房者花尽毕生积蓄,购置一套房产,入住后就要面对长久的物业服务问题。

近日,腾讯房产广州站做了一次关于“广州人最不喜欢的物业管理方式”的微调查,在参与的所有网友中,50%以上为26~35岁,36~50岁占43.04%,其中,没成立小区业主委员会的高达62.97%,从调查结果可以看出,绝大部分业主目前社区维权意识有待提高。

广州人把哪些物业管理方式拉近了黑名单呢?广州人最不喜欢的物业管理方式几乎都在这。

广州人最不喜欢的物业管理方式1:收了物业费,却什么也不干。

物业费,最容易形成物业与业主之间的矛盾,在参与调查的网友中,37.66%选择了“光收费什么也不干这一项”,大部分广州人对物业公司所做服务感知度低,对于物业费是否能称得上相应服务,较为关心。从这一点可反观,如今社区管理中物业的角色并没有得到业主认可,或者说,物业公司不够“亲民”。

据悉,目前广州最贵物业费为一些顶级豪宅,定价均超过8元/平/月。而相比之下,在广州传统居住板块,一些年代比较久远的楼梯楼小区,有的物管费甚至低至每月每平方米几毛钱,这些小区低廉的物管价格背后,也能提供基本的安保、卫生问题解决方案,物业服务更谈不上,小区的基础配套设施维护与安保都出现了问题。

广州人最不喜欢的物业管理方式2:停车费太高,买得起车也买不起车位。

说到停车问题,从调查结果来看,各种吐槽比较均衡。“停车费收支不公开不透明”、“无序停车,不设置提醒牌,有碍业主出行”两项占全部选项45%以上,而停车费太高,成为吐槽重点,占比达34%。


2015年底发布的《中国城市智慧停车指数报告》显示,在四大城市中,缺口率、停车价格、用户停车花费感受度、寻找车位时间,广州的指数都是最低的,换言之,广州市民的停车“最不幸福”。近日,市发改委副主任吴林波表示,针对住宅小区停车价格放开出现的问题,价格监督部门出动执法人员对全市110个居民小区停车场的收费行为进行检查和告诫,对30个住宅小区的收费违反有关规定的行为进行了纠正。

对此,可鼓励专用停车场对外开放和错时停车,提高停车场的使用效率;鼓励设置临时停车场和时段性停车泊位,充分挖掘停车资源。鼓励利用待建土地、空闲地块和符合条件的高架桥底等场所,设置临时停车场。这些措施,都可提供大量停车位,缓解目前停车难问题。据悉,广州“十三五”期间,将建设约60万个停车位,解决停车难问题。

广州人最不喜欢的物业管理方式3:垃圾点清理不及时。

社区卫生问题的吐槽声比较集中,41.14%的广州网友将矛头对准了“清理不及时”这一选项,而垃圾存放点不合理也占27.85%。

垃圾清理环节,是社区环境管理中跟业主生活最直接的,最容易引发业主不美好的感受。广州去年9月1日已实施《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定》,规定要求对不分类、不定点投放垃圾的个人最高罚款200元,对单位处以最高5万元罚款。只是实施至今,广州市城管部门还没有进行过执法。而社区垃圾“定时定点”不能一刀切,要根据各小区有没有物业、是高层住宅还是低层住宅等不同的情况因地制宜开展定时定点投放。”

广州人最不喜欢的物业管理方式4:社区门禁不严格,平时安保监管缺乏。

此次调查的最后一题,参与调查的32.92%网友把最想吐槽投给了“社区门禁不严格,平时安保监管缺乏”,而“物业公司私自将公共空间改作他用”、“维修公共资源不及时,业主维修物品收费高”两项也别占到27.85%、27.53%。业主有吐槽,说明问题尚未得到有效解决,除了依赖物业公司尽快处理问题之外,业主们也应该成立业主委员会等形式,保障自身权益。

据广东地方媒体报道,广州全市成立业委会的小区比例不到30%。众所周知,业委会一旦选举产生,就意味着业主可以集体决定罢免物管公司,甚至更改小区名称。据悉,目前广州已经建立起业主委员会的楼盘,多数是没有什么“油水”的独栋小区、老房子,没有那么多的商铺、会所、停车位,甚至没有开发商。广州人最不喜欢的物业管理方式或许只能代表一部分老广的心声,但是也恰恰说明,在社区生活中,购房者更应该注重维权意识,保护自己应有权利。

关于如何解决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的矛盾,小编认为,首先物业公司必须加强管理和引导,在目前已制定的《物业管理条例》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可操作性的实施细则,加强管理,做好本份与职责;其次,需要提高业主意识,加快加快业主委员会制度规范化,定期召开业主大会,监督经费使用情况,受理业主投诉,做好业主与物业之间的沟通。

责任编辑: zhouq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