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拼团购房237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荆州买房|为何不建议你买40年产权“公寓”房?因为你玩不起!

发布时间: 2019-12-23 15:40:2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757次浏览


看房就上楼盘网,荆州最专业的房地产网站。

 

如今的房价,真是让人叹为观止,很多人都买不起,而公寓,可以说是楼市里面的一朵奇葩,低调还亲和,但话说回来了,这可能只是一种假象而已。

之前因为炒房的缘故,很多城市的房价都翻了一倍不止,现在别说一线城市的房价了,很多三四线城市也有每平米过万的,这对当代年轻人来说,无疑是很大的压力。在这种压力下,强行买房只会越过越难,因为一般情况下房价超过城市平均工资的时候,买房的人就会彻底变成房奴,以后的二三十年,不是在还款,就是在还款的路上,等于把大半辈子都消耗在还贷上。

这时候,公寓出现了,它就像是沙漠里的一片绿洲,让一些无力买房的人看到了买房的希望。

留心去观察我们不难发现,同一个城市同一个地方甚至同一个楼盘,公寓的价格都要比小区住宅便宜很多,而且公寓的面积一般都比正常的房子小,所以与买住宅相比,公寓就占据了价格上的优势。前几年,公寓成为投资产品,很多有闲钱的人都会买套放着,但住宅房价飞速暴涨,公寓却基本上没动静,两者的价格差距已经越来越大,很多投资者选择放弃公寓,一些买不起住宅的人则盯上了它。

而事实上,公寓的产权一般是40年左右,它可以算是买房过程中的陷阱,因为它本身所存在的劣势,并没有完全消失。

第1

40年产权公寓是商业属性,跟住宅根本就不同,买的时候限制非常多,比如,公寓不能用燃气,水电还是要按照商业性质收取,这样以后生活的成本就高了,长期下来不划算。

第2

很多人买房子都是为了落户或者解决孩子上学的问题,但公寓根本就无法拥有像住宅一样的“通行证”效应,也享受不到一些特有的福利。

第3

买公寓要交的税比住宅可高多了,单看这点,公寓就不具备投资的价值,完全就是坑。

就是因为上面这三个原因,公寓才没有什么升值空间,有的人或许想,我买公寓,出租出去当包租婆,小编可以说,这就是一种天真的想法,因为公寓相对于住宅来说,租金是便宜很多的,根本收不到什么钱,要想转手卖出去还难。

这时候有朋友会问了,公寓毛病这么多,为什么一些开发商还要盖呢,直接盖住宅多好。

既然说到这个问题,那么我们不得不提一下“商住比”,楼盘开发的时候,是有一些规定的,住宅跟商业需要保持一定的比例,所以开发商就算知道住宅好卖升值空间大,也不得不开发一些商业房,然而,全盖成商业房转化会很困难,所以就折中建成具有商业性质的公寓,销售的难度会明显变低。

就是因为这种原因,才会有大量的公寓存在,现在房产市场已经饱和,算得上供过于求了,但是,公寓比住宅还要泛滥,且随着楼市行情的发展,住宅依旧是市场上的香饽饽,而公寓却无人再问。

这种情况下,我们再去买公寓的话,就是做炮灰接盘侠了,小编建议想买房经济却不宽裕的人,选择先买70年产权的小户型住宅过渡一下,或者租房也行,千万要知道的是,40年产权的公寓咱们惹不起,再穷也别买!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200元/㎡

楼盘地址:沙市区商务新区(江津东路与东方大道交会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1610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hux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