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拼团购房107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住宅和公寓有哪些不同,如何区分住宅和公寓?

发布时间: 2020-01-16 15:27:1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56次浏览


看房就上楼盘网,荆州最专业的房地产网站。


不同的房产类型,购买房子的时候需要注意的问题也不一样,所以大家在购买房子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清楚自己的房产类型是什么,最好是在购买房子之前多去了解一下房产相关的知识,这样才好在选房子的时候明确自己的选房目标,节省购房者的时间和精力,今天小编就来讲讲,住宅和公寓如何区分?看这几点就知道了!

1、水电收费标准不同

有些朋友不建议购买公寓,主要就是考虑到公寓的生活成本比较高,长期居住的话,生活成本加起来就要比住宅多很多了。居住在公寓房里面的,居住者每天所使用的水电收费标准是按照商业用水用电来收取的,因为公寓房属于商业用地,而一般的住宅属于民用住房,水电费按照民用水电的标准来收取,长远来看,住宅的水电费支出会比商业公寓的支出节省一半。

2、利率和首付不同

现在大部分的购房者都是通过银行贷款的方式购买的房子,如果购房者是打算采用贷款的方式买房的话就要注意了,在贷款购买商业公寓的时候,购房者所需要支付的首付比例以及贷款利率和普通住宅是不一样的,商业性质的公寓,首套房首付比例一般不低于40%,贷款利率相对也会高一些,若是贷款购买住宅,首付比例通常不低于35%,但根据地区的差异,首付比例也会有所不同。

3、住户数量不同

公寓一般都比较小,因此每一层楼居住的住户数量也比较多,通常是10-20多户一层,很多住户都是门对着门,私密性得不到保障,这也是有些购房者不喜欢购买公寓的原因之一。而住宅相对于公寓,在这一点上就要好很多,普通住宅一般为两梯四户或五户,也可能是一梯两户,从住户数量以及配套占有率方面来说,还是普通住宅更适合居住。

4、税费缴纳

购买房子都是需要交纳税费的,不过不同的购房情况,需要交纳的费用就不一样,在购买房屋的过程中,购房者是需要缴纳税费的,不管是购买普通住宅还是商业公寓,都需要缴纳税费,而公寓和住宅所要缴纳的税费也是不同的,前者会比后者负担更多的税费支出,拿个税来说,若同时满足家庭唯一住宅、购买时间超过五年,则免交个税,但如果是公寓,则不管什么情况都要缴纳个税。

公寓和住宅的最本质区别就是产权性质上面的,因为公寓是修建在商业性质的土地上的,住宅是修建在住宅性质的土地上的,所以房子本身的性质也就不一样了,相信这一点大家还是很容易理解的,以上就是关于住宅和公寓如何区分的介绍了。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200元/㎡

楼盘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塔桥北路106号(居然之家东侧)

楼盘电话:400-819-2058 转 43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000元/㎡

楼盘地址:荆州市荆州区凤鸣大道66号

楼盘电话:400-819-2058 转 32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hux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