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拼团购房169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荆州买房|红本房产证和绿本房产证,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 2020-01-15 10:38:3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189次浏览


看房就上楼盘网,荆州最专业的房地产网站。


可以说很多人都觉得买房是一件非常大的事情,毕竟对于很多的家庭来说想要购买一套房子也并不是非常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他们在一座城市当中努力奋斗基本都是为了能过在这个城市当中能够买下一套房子,也是为了能够住上新房提上进程当中。大部分的人也是不能够做到全款买房的,但是攒个几年的钱,其实也是可以付个首付,然后贷款买房的,其实这一种方式也是大部分人现在所选择的买房方式。

如果说是买到了一套房子的话,那么怎么样才能够证明房子是你的呢?那最主要能够证明的那就是房产证了,不过在房产证上面也是有一些不一样的 ,那就是房产证有绿本的也有红本的,那么在这当中是有什么区别呢?

如果大家有注意的话,其实我们是会发现房产证有颜色区别的,这两者之间如果只从外观上看的话,除了颜色的区别,好像我们已经看不出其他的区别了,但其实这两种房产证是有着非常大的区别的,就像是红色的房产证其实是包含了房子以及土地的所有权的,也就意味着如果你有了红色的房产证的话,这时候房子和土地都是你的,在以后如果你需要抵押或者想要卖出去的话,是可以的,基本不会出现问题。拿到证之后也就可以证明这一套房子是你的财产了。红色房产证全称是《房屋所有权证》,这是市场商品房房产证,也就是房产所有权和土地所有权合一的证书。红色的房产证是表示购房者是具有对该房产是形式了占有、使用、处分的权利,可以上市交易或者抵押贷款。

那么对于绿色的房产证就不一样了,如果仔细看的话,相信大家就能发现,绿色的房产证上会比红色的房产证多几个字,绿色的房产证上写的是“房地产权共有(用)证”,共有的意思,那就是意味着这个房产证并不是你一个人的,可能是因为政府补贴,又或者是因为其他原因,但是这种房产证的本本就算是在手,也是没有办法私自出租或者是售卖的。绿本房产证全称《房地产所有权证》,也叫产权证明,针对的是非市场商品房,如经济适用房、福利。对于拥有绿色房产证的人来说,他们是不能够转让或抵押绿本房产证的房产,房产所有权是有一定限制的。例如经适房就有规定5年内是不得交易转让或办理抵押。

当然对于那些持有绿色房产证的人来说,他们也是可以换成红色房产证的,但是在这当中是需要缴纳一部分的钱的,所以大家在拿到房产证的时候都是需要去注意这些问题的,从这两者之间的区别,其实我们也是能够猜到绿色的房产证会比红色房产证更容易拿到手,而且这样的房子其实也是会比较便宜的。

对于我们来说,在买完房子之后,最能够证明房子是自己的证,那就是房产证了,房产证可以说是房子的“身份证”,那么他的“身份证”也是标注了房子的所有信息,以及房子的归属人,如果以后我们要去转让让那个房子的话,或者是要出售的话,都是需要用到房产证的,那么在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拿出我们的房产证,但是这时候如果别人了解了房产证“红本”以及“绿本”的区别的话,这时候你房子的房产证是“绿本”那么你的房子要是很好的话,那么价格也是会比较低的,还有就是有些人甚至会直接放弃你这套房子,毕竟大家想要的还是“红本”,这时候你房子要是想要变现就非常难了。所以在买房的时候,我们也需要注意这些问题。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200元/㎡

楼盘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塔桥北路106号(居然之家东侧)

楼盘电话:400-819-2058 转 43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hux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