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拼团购房141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一线城市已全部出台“认房不认贷”政策,还有苏州、无锡、长沙、重庆、武汉等

发布时间: 2023-09-04 17:05:57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房贷政策

224次浏览


9月1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北京监管局发布《关于优化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监管总局《关于优化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的通知》(建房〔2023〕52号)要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经市政府同意,现就优化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通知如下:

居民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申请贷款购买商品住房时,家庭成员在本市名下无成套住房的,不论是否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均按首套住房执行住房信贷政策。

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施行,原有政策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

资料显示,此前广州、深圳、上海已发布相关政策,至此四大一线城市均已出台“认房不认贷”政策。

9月1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重庆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支持刚性和改善性购房需求的通知》。

对于贷款购买商品住房的居民家庭,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不低于20%,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不低于30%。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按现行规定执行,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加20个基点。

对拥有二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根据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因素审慎把握并具体确定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水平,但不得低于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和最低利率水平。

9月1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优化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的通知》,意味着“认房不认贷”政策正式在长沙落地。

9月2日,苏州市住建局等四部门发布关于优化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的通知。

《通知》称,居民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申请贷款购买商品住房时,家庭成员在苏州市名下无成套住房的,不论是否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均按首套住房执行住房信贷政策。

9月3日,江苏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中国人民银行无锡市分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无锡监管分局发布通知,优化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

推荐阅读:

降低存量首套房贷款利率!9月25日起可申请

沙北新区的地标建筑吾悦广场,附近有哪些热门楼盘

荆州火车站,你的家愿意安在这里吗?

责任编辑: 152951885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