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拼团购房71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全国推行!房产带押过户都有哪些好处?

发布时间: 2023-04-25 15:01:56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房贷政策

728次浏览


“带押过户”从地方性政策走向了全国化、常态化和全面推进的阶段。带押过户,全称是“公证提存+免赎楼带押过户”,即在不用还清抵押贷款的情况下,就可以实现过户、贷款等手续。

“带押过户”需满足的条件:

1、交易的房产必须是个人名下的房产,只能是个人二手房交易,公司产权的房产不允许进行带押过户交易。

2、必须是买方必须是全款或者办理的是个人住房商贷购房。

3、卖方未结清的贷款必须是商贷,或是已经还清公积金贷款部分的组合贷。

4、所交易的住房在辖内商业银行仅存一次有效抵押。如果是已经进行了二次抵押的房产不允许带押过户。

那么房产“带押过户”都有哪些好处?

1、缩短交易周期。带押过户有望大幅缩短交易时间,有利于置换改善需求的人尽快收回资金。

2、可以节省过桥资金成本。对于原来需要借钱垫款偿还房贷的人来说,带押过户可以节省一大笔过桥资金的成本,也降低了市场上“过桥资金”这个灰色地带可能来的一定风险。

3、能够盘活二手房市场。政策有助于加快换房需求入市,提升新房交易量有所助力,会促进新市民购买二手房及在该城市扎根落户,可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

4、降低交易风险。在普通的二手房交易中,如果卖家有贷款,那么买家需要承担卖家的贷款风险,如果卖家无法还款,那么买家就会面临房屋被银行收回的风险。而带押过户可以保证房屋无贷款,避免了这种风险。

对于卖家来说,只要能够找到合适的买家,就不用再考虑房子贷款的事情,大大缓解了赎楼的巨大资金压力。

对于买家来说,不仅简化买房的流程,也节约了时间成本,可以尽快完成买卖双方的成交,获得自己理想的房子。

对于银行来说,简化了流程。节约了买卖双方的时间。如果买卖双方贷款是同一银行,相当于留住了有价值、有潜力的优质客户,避免了客户的流失。

对于房地产开发商来说,“带押过户”促进了房地产市场的回暖,提高了房屋面积的成交额,加快了房地产商的回款。

推荐阅读:

楚天都市润园值得买吗?环境如何?沙东唯一低密洋房住区

荆州北美度假别墅城,别说你还不知道?

沙北新区又一地块即将拍出,起拍价6.37亿!

责任编辑: 152951885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