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拼团购房218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荆州公积金贷款买房需要什么条件,看看你符合条件吗?

发布时间: 2023-06-24 14:43:2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贷政策

235次浏览


公积金贷款能帮购房者省一大笔钱,那么很多人就问了,怎么正确用公积金呢?那么小编给大家说一下使用公积金的条件。

荆州公积金贷款买房需要什么条件?

1.借款人按月足额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含6个月)无欠缴;

2.借款人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状态为“正常”,且无其他未结清公积金贷款;

3.申请商转公贷款的,商转公贷款申请对象为在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或下辖的县市区中心、办事处缴纳住房公积金的缴存人。且商业住房贷款所在地,商转公贷款申请所涉抵押房产均在荆州区域,住房商贷银行同意提前结清贷款。

4.购买自住住房。申请商转公贷款的,所涉商业贷款无逾期记录,且未结清。

5.借款人与配偶及共同借款人与配偶信用良好。

6.有稳定的收入、具有偿还贷款的能力。

7.购房套数或房贷次数符合本市相关规定。

8.同意选择本中心规定的偿还、担保方式。

9.借款人申请借款的房产不可正在发生诉讼或者仲裁等争议。

缴存公积金:申请公积金贷款前需要去个人住房公积金管理所或银行网点办理公积金账户并开始缴存,个人和单位应分别缴纳各自的公积金,具体缴存比例由地方政策决定。

荆州公积金贷款流程是怎样的?

满足贷款条件:公积金贷款申请者需要同时满足以下四个条件:持有完整的住房产权证;该房屋位于限购区域内;处于法定年龄范围内;在职状态下并缴纳了足额的公积金和社保。

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申请者可以到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载或索取《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然后填写相应的信息。注意:应仔细阅读贷款条款和相关规定,并遵守相关法律和规定。

提交材料:申请者需将《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以及其他相关材料如个人身份证、购房合同、还款承诺书、担保等文件提交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该中心会进行资格审查和贷款评估。

审核过程: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会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核并查询其征信记录、工资证明、其他贷款信息等,以保证客户符合所有贷款条件。如果申请被受理且审核通过,就会进入合同签订和贷款放款程序。

签署协议:申请者需要按照公积金贷款合同的要求履行相关手续,如提供必要担保,签署还款承诺书、抵押物评估及贷款初借合同等文件。

贷款放款:经过以上流程后,银行或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贷款金额直接划入申请人指定的借款账户中,也可以直接代为向房屋开发商支付购房款项。

以上内容就是荆州公积金贷款买房需要什么条件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推荐阅读:

曲池东院怎么样?生活不将就,居住要讲究

楚天都市·信园得房率超高的舒适户型值得吗?

海伦堡玖悦府交房要等多久?

责任编辑: 152951885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