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拼团购房116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带押过户”公积金个人贷款详细操作流程来了!

发布时间: 2023-07-20 17:53:53

来源: 荆州公积金

分类: 房贷政策

1364次浏览


无需提前结清现有房贷、解除房屋抵押,也能卖房过户!近日,《二手房“带押过户”公积金个人贷款实施细则(试行)》出台,二手房“带押过户”公积金个人贷款适用范围如何?办理流程是怎样的呢?来跟着小编看一看

↓↓↓

“带押过户”贷款办理适用范围

1、买卖双方均为正常缴交住房公积金缴存人;

2、卖方房屋抵押担保的原有贷款为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贷款且在还款期内无逾期;

3、买方符合荆州住房公积金二手房贷款条件的缴存人;

4、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暂不在此受理范围。

“带押过户”贷款办理条件

办理个人再交易房屋“带押过户”贷款条件除须符合我中心现行二手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条件要求外,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交易房产的产权明细,无查封,可在房地产市场正常交易,且除旧贷款抵押外未设立其他抵押权。

(二)旧贷款当前无逾期。

(三)买卖双方均同意房屋交易资金委托建设银行荆州市分行北京路支行“房易安”进行房屋交易资金监管。

(四)出售方(旧贷款借款人)承诺售房款优先用于偿还旧贷款。

(五)购买方(新贷款借款人)承诺购房款(含贷款资金和自有资金)优先用于提前结清出售方旧贷款。

“带押过户”贷款办理流程

公积金抵押过户.png

买卖双方共同向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营业窗口申请二手房“带押过户”公积金个人贷款。

新贷款借款人填写《荆州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申请表》,并提供相关贷款材料,新旧贷款借款人及抵押人夫妻双方身份证明、婚姻证明、征信记录、房查记录(包括未成年子女),旧贷款《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个人住房借款合同》,抵押房屋产权证明等。

卖方(旧贷款借款人)签署提前结清旧贷款和售房款优先用于偿还旧贷款承诺书。

买方(新贷款借款人)签署购房款(含贷款借款资金和首付款自有资金)优先用于提前结清卖方旧贷款承诺书。

买卖双方到建设银行办理“房易安”和房屋交易资金监管相关手续,并将首付款存入监管账户,银行出具的回执送交住房公积金贷款部门。

二手房带押过户公积金个人贷款通过审批后,新借款人及抵押人夫妻双方到公积金窗口签订借款合同、借款借据。

买卖双方及公积金工作人员一起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同步办理抵押注销、转移登记、抵押登记三合一手续。

中心取得抵押登记证明办理贷款放款,同步办理旧贷款结清、剩余资金划转到卖房人账户等手续。

推荐阅读:

这3个别墅产品独具稀缺属性,置业者的选择!

欧亚达·阅城实景现房,买的放心,住的安心!

盘点荆州新房,有哪些适合购买的楼盘

责任编辑: 152951885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